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五一假期有了新玩法 这“8个村”“1辆车”火了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2-05-06 11:33 阅读量: 字号: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西安各区县、开发区,通过增加游玩产品供给、推出创意游玩路线等举措,不断满足大众消费升级需求。

  “秦岭八村”成近郊游新宠

  景韵胜江南的李家岩村、拥有“云涧花谷”的上滩村、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化丰村......位于秦岭脚下的“秦岭八村”节前一经亮相,便引发广泛关注。

  近郊游成为“五一”假期出行新风尚,假日期间“秦岭八村”游人如织。位于西安高新区的仪祉湖水利风景区和永安渠海绵城市生态公园,同样让人流连忘返。

  “秦岭八村”包括李家岩村、杨家坡村、杜家庄村、郝家庄村、唐旗寨村、上滩村、平堰下村、化丰村,全部位于秦岭北麓,大部分属于秦岭一般保护区。在建设过程中,西安高新区共计完成231户闲置农宅整合,利用闲置荒地,建成了精品乡间民宿、田园花海、乡村集市等一批文化旅游设施,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去旅游休闲,为乡村振兴带来人气和活力。

  “为城乡融合发展和秦岭一般保护区乡村振兴提供示范,是我们选择‘秦岭八村’作为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重要原因。”西安高新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将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特色”标准,完成全部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改造村和提升村的建设任务。

  西安城市观光车试运行

  沙发座椅、高颜值造型、“唐”主题,大雁塔发车,途经12处景区、导游讲解......这个“五一”,由曲江新区推出的文创加导游讲解的“西安城市观光车”,获得许多市民游客点赞。

  “五一”假期,在位于曲江新区大雁塔景区的发车点上,两辆双层西安城市观光车正“整装待发”。观光车的车身主体色彩为中国红,上边有醒目的“城市观光”字样,灵动的大雁塔图案与鲜明的颜色混搭,让人不由得多看几眼。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观光车可以乘坐28位乘客,车厢分为上、下两层,由楼梯连接。一层摆放有“唐小皇”“唐小妃”“秦大大”等文创产品,还有土特产、古装服饰和各种饮品售卖。二层配有米白色沙发,透过玻璃窗城市风光一览无余,桌上还提供免费饮用水。车上还设有行李放置区和残疾人轮椅区,并有金牌讲解员在二层负责介绍景点。

  据介绍,“西安城市观光车”首期开通“大雁塔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观光车线路,线路以“唐文化”为主轴线,大致以南北方向穿越西安城区,全程运行时间为1.5小时,全线共设置包括大雁塔景区、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在内的12个观光站点,可以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曲江新区带来的方便快捷、互动型文旅消费新模式。华商报记者陈梦扬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