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文旅精彩看点多 冬残奥会闪耀“西安星” 西安多领域成果 吸睛央媒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3-08 09:49 阅读量: 字号:

  西安小伙北京冬残奥会勇夺“中国首金”、文创街区“吸睛”央媒、青龙寺入选全国十大樱花地、西安跨境电商活力强劲……上周,西安文旅体育经济多领域亮点纷呈,“吸睛力”十足,引发新华网、中新网、国际在线、《人民日报》海外版等主流媒体强势“围观”,西安元素火爆全网。

  经济加速央媒聚焦

  蓬勃发展的西安吸引着众多媒体聚焦。3月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跨境电商发展活力更足了》,文中介绍在西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浐灞自贸功能区内,跨境人民币结算B2B综合性服务平台“通丝路”进一步提升了入驻企业跨境人民币收付体验及支付效率。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海铁联运班列……对缓解当下国际运力紧张、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西安参与的海铁联运为“一带一路”赋能加码也受到中国日报网充分肯定。

  3月1日,新华社以《人勤春来早——当前全国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扫描》为题,在创新创业激发活力板块中对西安交通大学某团队的积极做法给予肯定。

  此外,西安市8个公路项目通过竣(交)工验收、西安“全市通办系统”开始试点、西安加快构建水务新发展格局、西安7个典型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临潼区全力打造“关中先进制造业大走廊”等多篇展示“西安成就与举措”的新闻,在新华网、中国网等主流媒体推送报道,西安快速发展的经济形势引发各界积极反响。

  文旅繁荣好戏不断

  连日来,中新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多家央媒集体围观西安精彩多元的文旅内容,多个文创街区被竞相报道。3月3日,央广网推送文章《当百年剧院“遇上”时尚街区》,聚焦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区,称“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游览之余可充分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3月4日国际在线《春日游园西安叁伍壹壹文创园风景独好》展示了市民游客在雁塔区叁伍壹壹文创园内踏春游玩、逛花市的悠闲自在之态。腾讯网则介绍了完美融和“楼下烟火气”和“楼上艺术气”的西安建国路网红老菜场。

  不仅如此,3月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短视频里的中国城市走红海外》报道中提到西安的文旅表演,称“饶有风趣的热门短视频内容助推不少城市‘走红’。”同日,中新网对西安北郊进行的一场由陕西历史博物馆联合荷兰艺术家带来的“花舞大唐”艺术展进行了报道。

  春光正好,莫负花期。作为西安最具名气的赏花景点之一,近日有关西安青龙寺的一条喜讯在多家媒体传播——由同程旅行联合墨迹天气共同推出赏花指南大数据显示,西安青龙寺入选全国十大樱花地,成为西北唯一入选景点。

  “让曾经的大唐盛世‘破墙而出’,令观者梦回大唐”。一组顺城巷建国门至和平门段城墙下的盛唐主题墙绘,在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赏的同时,也吸引了国际在线等媒体镜头。

  “西安星”闪耀冬残奥会

  北京冬残奥会自开幕以来,进行得如火如荼,耀眼的“西安星”在其中大放光芒,成为西安市残疾人体育事业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最好见证。

  西安小伙刘子旭北京冬残奥会勇夺“中国首金”、西安籍运动员董飞霞担任冬残奥会火炬手等消息,第一时间被新华网、中新网、光明网、中青网等央媒报道。对于刘子旭的“十发全中,强势夺冠”,有媒体在报道中称,“既是他个人努力的成果,也是省市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结出的硕果。”

  围绕3月3日“全国爱耳日”,新华社推出《融合教育让听障儿童快乐成长》等多篇稿件,介绍西安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在政府与社会各界努力下接受融合教育,以及残疾人受助在多个行业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这些报道共计被光明网、新华网、中青网、新浪新闻、百度新闻、搜狐新闻客户端等数十家媒体采用,仅新华社客户端累计浏览量就近200万次。

  此外,近日央视科教频道播出的纪录片《我们,从延安走来》,以新时代的视角彰显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备受关注。

  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薛雯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