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再获殊荣!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获评“陕西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来源: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 时间:2022-02-22 09:14 阅读量: 字号: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文明旅游工作的引导,发挥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带动作用,促进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提升,省文旅厅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选活动。经初审推荐、复审推荐、检查评议、候选公示等程序,2月15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告,秦岭野生动物园获评13家首批“陕西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之一

  以党建为引领完善保障体系

  近年来,在西旅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团结奋进,扎实开展文明景区建设工作。

  公司党委将文明景区建设纳入了党建工作重点,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建目标和实施要求,将“标准为先卓越品质游客满意”的企业精神,通过官网、官微宣传、承诺倡议活动、员工培训教育等方式贯穿到公司日常运营管理中,把文明景区建设与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紧密结合,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以活动为先导传递公益力量

  依托景区动物、自然资源,举办爱鸟周活动、陕西省第三届秦岭生态小卫士选拔赛、中国旅游日——“大美秦岭深呼吸动物乐园健康游”“小葵花看西安游园活动”“保护秦岭生态、关爱野生动物、共做秦岭卫士!”直播活动、“致敬最美逆行——常来长安,感恩医者担当”抗疫医护人员免费游等多项公益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大德大爱,用行动书写着温暖感动与社会正能量。

  以志愿者为先锋弘扬青年担当

  公司团委组织青年骨干员工成立“金钥匙服务团队”,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便民服务、文明宣传等方面规范化、常态化志愿服务。景区重点区域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文明旅游监督岗等,树典型、立标杆。并通过全员开展微笑招手服务等活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将文明服务、文明旅游践行在精细化服务的举手投足间。

  以科普教育为载体宣传生态保护

  自觉履行科普宣传责任,常年开展科普教育小分队进社区、进校园,秦岭生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生态科普知识,义务宣讲活动,覆盖省内30个社区、160余所中小学校,26万人次,增强了市民、中小学生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发展理念,受到了广大市民、学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践行国企担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开展品质服务、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和生态保护公益活动,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为促进我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防疫不放松,动物萌宝温馨提示

  戴口罩、勤洗手

  扫码测温,配合管控

  加强防疫、人人有责

  安全健康,你我心愿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