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羊肉泡、胡辣汤、酸汤水饺、红油米线…… 看哪一款美食抗冻又顶饱?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1-12-01 09:18 阅读量: 字号:

  大风雨雪今日(11月29日)又来陕西了,冬日渐深,天气也越来越寒冷,生活在陕西的亲们,放眼望望周边的羊肉泡馍、肉丸胡辣汤、红油米线……看看哪一款美食抗冻又顶饱?

  一碗牛羊肉泡馍,扛饿又暖和

  牛羊肉泡馍绝对是陕西的美食标牌之一,走在陕西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见,北宋著名诗人苏轼有“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的诗句。

  冬天里,一碗羊肉汤,真的可以暖上一整天。

  老陕特色的好味道,一碗管饱!御寒又抗饿,要不要来一碗?

  红油米线吃完舌头会跳舞

  红油米线,老西安人都吃过的老字号米线,吃完舌头会跳舞!

  酸汤水饺酸得辣得舌头打转转

  论吃酸,秦不逊晋;论吃辣,老陕是那“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三派中“怕不辣”一派的。严严冬日,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酸汤水饺,酸得你辣得你舌头打转转,吃完冒汗,可将寒冷一扫而过。

  洒金桥肉丸胡辣汤吃完舌尖发麻

  吃进肚子里浑身都溢出了满足感~

  在老西安人的眼里,洒金桥的肉丸胡辣汤绝对是西安人的早餐标配,尤其是在这寒潮来袭的冷冬早晨,一碗热气腾腾的胡辣汤加上流油的红辣椒,还有那裹满汤汁的烧饼,又麻又辣,吃完舌尖还发麻,吃进肚子里感觉瞬间浑身都溢出了满足感~

  陕北油馍馍陕北人暖冬家的滋味

  如今,在陕北,正是做油馍馍的好时候。制作油馍馍首先要将软米压成粉末。压好的米,经过细箩细细过筛,只剩粉末,然后掺入少量白面和酵子,用开水冲烫搅拌,揉至表面光滑,再层层包裹,放在床头,发酵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压好的面已经发得蓬松,正是做油馍馍的好时候,油馍馍外形是特大号的铜钱,也有富贵有余的寓意,把擀压好的油馍馍放入热腾腾的油锅,掌握着火候,香甜的味道就弥漫在整个屋子。圆圆的油馍馍在陕北人的心目中,既是一道美食,更是一种与乡愁有关的爱的传承。

  来碗岐山臊子面让寒冷靠边站

  在这个季节,来一碗热气腾腾,酸溜溜的岐山臊子面,让寒冷靠边站!

  一碗汤饸饹暖胃又暖心

  饸饹,是陕西的名小吃,一直以健康、美味深受陕西乡党们的喜爱,它将豌豆面、莜麦面、荞麦面或其它杂豆面和软,用饸饹床子把面通过圆眼压出来,形成小圆条。口感与面条相比会更加筋道。

  饸饹有两种吃法,喜欢清淡的可以选汤饸饹,口味略重的可以选各种干拌。浓郁的浇头给饸饹增色添香,一碗滋味丰富的饸饹就出炉了。在寒冷的冬日来一碗,温暖胃也暖心。

  看了这么多,有没有流口水?若是寒冷,可以去试一下,看看咱们的这些美食是不是名副其实~

  (据陕视生活、陕西新闻广播、陕西秦腔广播、第一新闻微博、陕西发布微博、陕西省旅游协会微博综合)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