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今年花开逛咸阳“六骏邀您同游礼泉”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时间:2021-04-26 17:44 字号:

  4月26日,今年花开逛咸阳“六骏邀您同游礼泉”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礼泉县袁家村成功举办。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巴桑玉珍、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月明、礼泉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函、礼泉县人大主任靳建国、礼泉县政协主席曹国巍、礼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云平,礼泉县政府副县长段雅乐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咸阳市2021年“今年花开逛咸阳”的组成部分,是推进礼泉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加快礼泉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场盛会。活动由中共礼泉县委、礼泉县人民政府主办,由礼泉县委宣传部、礼泉县文化和旅游局、礼泉县昭陵博物馆承办。以历史复原的形式向游客现场演绎昭陵六骏的唐风神韵,通过历史讲解、实景呈现、六骏表演、唐装体验等环节让昭陵六骏现场“复活”。现场,昭陵博物馆的专家们与游客分享六骏故事,面对面向游客讲述礼泉的唐风古韵。

  礼泉县长李函在致辞中说:“正是一年春好处,无限风光在礼泉。今天我们举办‘六骏邀您同游礼泉’文化之旅启动仪式,是礼泉践行让文物活起来,进一步加强文物开发和保护,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具体行动。又是落实‘今年花开逛咸阳’活动的有力举措。对于弘扬传承中华文明,促进文物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昭陵六骏驰名中外,每匹战马的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荡气回肠、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它们所体现的自强不息精神,在新时代激励着礼泉人不断拼搏奋进。”

  礼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云平发布了“六骏邀您同游礼泉”八大活动主题内容,包括:举办打卡礼泉·六骏有礼活动、兰亭韵·中国梦书画展、袁家村关中民俗美食节、全域旅游看礼泉主题宣传活动、昭陵大讲堂、开展追忆激情岁月学史之旅活动、唐文化研学体验活动、我是小小义务讲解员活动。六骏邀您同游礼泉,定能使您欣赏到美丽的田园风光,感受到浓郁的关中风情,追寻到神奇的唐风唐韵。

  随后,整场演出在擂战鼓、舞战旗的表演中火热开启。昭陵博物馆原书记胡元超、昭陵博物馆宣教处主任董朝霞、昭陵博物馆馆长李浪涛依次登台,配合战马的表演为观众介绍“白蹄乌”“特勤骠”“飒露紫”“青骓”“什伐赤”“拳毛騧”的故事。演艺人员通过《倚天长剑》《应策腾空》《威凌八阵》《昭陵六骏》琵琶演奏等主题表演形式,生动展现了昭陵六骏的飒爽英姿和波澜壮阔的大唐文化。(供稿 :礼泉县委宣传部)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陈捷,修改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