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大唐不夜城“穿越”上海 炫彩吸睛展示文化底蕴

来源:曲江新区 时间:2020-11-19 08:24 字号:

  随着11月4日晚开幕式的举行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

  浓浓的盛唐气息、垂涎欲滴的各种美食……

  “国家级示范步行街”与“中华老字号”陕西展区

  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光

  本届进博会上,陕西展区

  以“扮靓步行街·传承老字号”为主题

  凭借浓郁“陕味”和靓丽外形

  成为了展区一大亮点

  现场到底有多精彩,一起探索吧!

  大唐不夜城“穿越”上海

  炫彩吸睛展示文化底蕴

  本次进博会“国家级示范步行街”与“中华老字号”陕西展区提炼了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的地标建筑元素融入展位的整体设计,展位外部整体采用了大唐不夜城仿唐建筑屋檐、墙体的红色格栅等元素,展区内部也以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参观体验的形式进行档口设计,各档口的呈现方式也是复原了不夜城步行街区的售卖亭形式。展位长30米,宽12米,展示面积360平方米,设置3个出入口。

  展区整体色彩明亮又古朴典雅,恢弘大气,半开放式布局,充分满足展示和交流的功能,更显大气磅礴。展区内外处处装饰着陕西人文、历史、自然等元素,例如“万国来朝”的雕塑剪影、挂置官服的朝服架、印有经典皮影人物的折扇等,无一不在彰显着陕西传承千年的丝路商贸底蕴。

  传统老字号技艺展示

  让千年古艺融入现代生活

  同时,在国家级步行街陕西展区内还设置了老字号主题专区,同盛祥、德发长、春发生、西安饭庄等40家陕西本土的中华老字号品牌、特色企业及非遗产品精彩亮相。在定制化品牌档口处还能观看传统技艺现场制作、非遗项目演示、欣赏和品尝特色老字号美食,让陕西老字号融入在进博会不夜城场景主题中,与观众零距离互动。

  老字号品牌的展示充分体现了陕西非遗文化传承、中华老字号保护,以及特色产业品牌建设的发展成果,同时借助进口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营造高水平销售环境,为陕西品牌大力拓展国内及海外市场提供良好的机遇。

  精彩演艺活动

  增强极致互动与体验

  现场舞台演艺区每天安排精品文艺演出,吸引了各国来宾的驻足欣赏,“琵琶行”和“俏唐妞”两场风格迥异的演出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琵琶行”作为西安城墙的经典演出“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中的重要剧目之一,通过营造出的“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江船意境和琵琶女精美的舞蹈,带来了一场气势磅礴的视听盛宴。而“俏唐妞”则是一群身着唐朝装扮的小姐姐们伴随着音乐欣然起舞,跟随活泼可爱的唐妞们,参观者们得以一览盛唐风采。

  两场独具“唐韵”的演出,令展区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极大地增强了展会现场的体验感,同时也在向世界展示陕西古典与现代时尚的新风貌,为陕西更多参与国际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

  根据陕西省交易团整体活动安排,曲江新区负责本次陕西展区的展台设计、搭建工作。曲江新区力争打造了一个面向世界、弘扬陕西品牌文化的展示平台。以标准化先行,以细节制胜,为陕西国际化品牌形象助力。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