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路透社发文10篇 向全球读者推介古都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0-10-14 15:44 字号:

  

  路透社官网专题页面

  《来西安,在博物馆里一梦千年》《从驼铃阵阵到铁轨铿铿,古都西安见证丝路传奇千年绵延》《古城西安弄潮产业创新前沿》《有朋自远方来:西安文旅吸引八方来客打卡古城新貌》……日前,世界四大通讯社之一的英国路透社,在其官网、官方APP等渠道,全面上线了以“古都新貌:探寻兵马俑之外的中国西安”为题的西安城市形象推介专题。该系列发文10篇,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古都西安的“古风今韵”。此专题推出后,西安城市形象备受海内外关注。13日,新华社《半月谈》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截至记者发稿时,新华客户端浏览量已近70万。

  路透社发布西安推介专题展示城市“古风今韵”

  从9月30日起,国际知名通讯社路透社在其官网首页以“古都新貌:探寻兵马俑之外的中国西安”为题,发布西安推介专题,并配发相关图片和视频报道,讲述西安这座“中国最著名和最迷人的城市之一”的文化内涵。

  此次路透社西安城市形象推介专题,没有围绕外国人最熟悉的西安元素“兵马俑”展开,而是以更全面宏大的视角,着力展示“古都新貌”、“探寻兵马俑之外的中国西安”。它通过10篇生动翔实的文章,挖掘西安特色,聚焦西安历史、人文、自然、体育、书香、音乐、美食、科技、城市发展等各个方面。既有承载传统历史的《来西安,在博物馆里一梦千年》《从驼铃阵阵到铁轨铿铿,古都西安见证丝路传奇千年绵延》,又有展示城市生机朝气的《城墙上跑马拉松、练武术:动感西安活力十足》《有朋自远方来:西安文旅吸引八方来客打卡古城新貌》;既有描绘古都文化气息的《书香西安:千年文脉著新篇》,也有诠释城市科技力量的《古城西安弄潮产业创新前沿》;此外,不负美食之都盛名的《饕餮西安:融汇多元餐饮文化的古城味道》、叙述情感纽带的《开放西安:从包容古都走向国际化新城》,都在娓娓道来中,向全世界的受众展示着西安气质与神韵。

  在路透社丰富多彩的推介下,西安城市海外形象不再拘泥于传统“古风”,城市观感被刷新,获得多家外媒点赞。众多外媒及国外读者、网友惊艳于这个“正与中国其他地区一道向现代化迈进,但同时保留着历史的魅力,文物古迹点缀其间,高耸的明代城墙环绕其中”的古风今貌和谐共生的千年古都西安,“这里既有古色古香的景点,又有现代贸易以及产业发展机遇。”

  新华社关注外媒眼中的西安

  路透社的推介专题,引起了新华社关注。10月13日,新华社半月谈发表文章《路透社向全球读者推介古都西安:历史与现代在这里交融共生》,细致介绍了该系列城市形象推介专题在海外的传播与影响。

  半月谈文章称,路透社此番推介“向世界全面展示西安的历史气韵与创新活力,无论是来到西安必须打卡的‘网红景点’,还是西安最具底蕴的文化元素,抑或新西安开放、现代、时尚的气质,都在专题中得以生动展现。”

  文章根据路透社篇章内容,用“来西安,在博物馆里一梦千年”“来西安,在文化熔炉里体味生活百态”“来西安,在新科技里感受都市脉搏”等主题,梳理西安的根基与脉络,解读西安如何从历史文化古都到国际化大都市,全方位向世界展示它的东方魅力,并称“一直以来,西安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积极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致力于挖掘古都文化底蕴,向世界讲述西安故事,传递东方魅力。”

  据悉,此次推介专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相关主题推介还将在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主流媒体平台亮相。“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西安将以更加和谐包容、开放时尚的城市姿态在东方等你。

  西安城市文化传播工作室供稿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