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 “非遗”表演让节日更有文化味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10-08 09:46 字号: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已过半,连绵阴雨丝毫挡不住市民游客出游过节的热情。在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百姓大舞台前,很多市民游客正聚精会神地观看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专场展演。

  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专场展演正在精彩上演,观看展演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展演汇聚了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目华阴老腔、秦腔、提线木偶、杖头木偶等,我市具有代表性的非遗展演节目,秦腔《铡美案》、杖头木偶《抗疫总动员》、秦腔绝技《顶灯》《变脸》等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据了解,为了活跃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主办,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的“相约西安筑梦全运”西安市迎十四运国庆演出周,自10月1日陆续在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百姓大舞台亮相。除了非遗戏曲专场展演,假期8天,每天都有两场展演分别于上午10点和下午1点半开演,有歌舞综艺专场、戏曲综艺专场、曲艺专场、豫剧专场等15场活动,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