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文化陕西”闪耀川渝浙 航空基地精彩推介航空文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30 14:48 字号:

  西安网讯: 9月22日至9月28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成都、重庆、杭州三地成功举办。西安航空基地作为西安市代表团单位向三地推介“航空+文旅”城市新名片,收获各界广泛关注。

  此次推介活动陕西为成都、重庆、杭州三地市民奉上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路线推介以及精彩纷呈的文化歌舞演艺,从历史文化、自然山水、古乡古韵、现代时尚等板块全面展示了“文化陕西”的旅游魅力。西安作为陕西的旅游强市,则为三地市民展示出“历史名城”、“时尚之都”的精彩一面——航空之城。在推介现场,当由西安航空基地带来的运20、新舟700、飞豹等型号的飞机文创品一经展示,就吸引来众人目光,前来了解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西安航空基地是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国家级“陕西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汇聚着全国最为完整的航空产业制造链。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以构建中国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汇集起以科普、体验、实训等为特色的各类航空文旅项目及精品课程,并储备了一批专业优质的航空知识解说员、实训指导员和课程教员,航空+文旅融合发展日趋专业化、多元化,成为青少年研学旅游的新晋打卡地。

  “走进会场就被充满航空元素的文创展台吸引了,最近公司正巧在开发新的研学旅游路线,航空研学目前在国内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很希望有机会走进陕西,走进西安航空基地。”四川途锦研学旅行社肖茂竹表示。浙江外海星空国旅工作人员说:“之前就听过‘中国航空看陕西陕西航空看西安’,这次推介活动上更是被航空+文旅在陕西的融合发展惊艳到了,这个十一就准备去西安感受体验一下。”

  陕、川、渝、浙都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丰沛富集的旅游资源,而西安、成都、重庆、杭州都是高铁沿线重要客源地城市,形成了聚集人气的“高铁朋友圈”,多重机遇的叠加势必带动陕西与三地在文旅领域的交流互通、融合共赢。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表示,将依托深厚的合作基础,不断开掘合作机遇,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以“航空+文旅”为纽带,深化与三地文旅交流合作,营造广阔发展前景。

  (文/通讯员:张芷菡)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