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携程集团首席市场官孙波:创新求变 携手西安全力激发文旅市场潜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30 14:48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2020年,尽管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非常严重,但随着国内疫情逐渐趋于平稳,旅游市场正在快速升温。“从携程大数据看,黄金周期间的国内酒店、机票预订都恢复了8成,高星酒店、私家团、租车等业务甚至超越了去年同期。”携程集团首席市场官孙波说。这样的成绩,与携程转变思路,创新营销密不可分。在很多公开场合,孙波谈及旅游行业营销,都坦承更看重“长线营销”的思维与能力,他希望在时代的变局中秉持更开放的心态,“大家一起共建、流量场景共享,路才会越走越宽。”

  

  必由之路:随时谋求创新求变

  2020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旅游行业一度停摆,焦虑不安的情绪影响着旅游行业的从业者。

  孙波在疫情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在观察和思考着旅游业该何去何从。

  此次新冠疫情,对于旅游行业来说,也是一次大规模的洗牌。但变化伴随着新生。“创新求变”,这是突破的必经之路。孙波的判断,来自于十余年的旅游营销经验。今年6月份,他入选营销界重磅奖项“2020亚太营销领袖”TOP50名单。

  这50名入选的营销界领袖,来自亚太地区13个国家,所在行业横跨金融、快消品、互联网行业等。其中大中华区仅14人,孙波是唯一来自OTA的入选者。

  作为“复苏操盘手”, 孙波见证了“复兴V计划”与“携程BOSS直播”对行业复苏的有力拉动。他认为,“旅行业的复苏阶段很关键。与其跟在用户需求恢复之后,不如抢抓先机,谋划在用户之前。产品和营销形式,都需创新。”

  在他的助推下,携程启动“复兴V计划”,联合百余目的地、万家品牌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并联手数万家酒店、旅游线路、航线和景区,预售未来旅行。自此,受疫情所困的中国国内旅游业逐步走出低谷。

  渊源深厚:助力西安文旅迸发活力

  孙波认为,旅游行业是充满挑战又令人激情澎湃的事业。中国旅行复苏成功模式,也传递出了信念的火种。

  “人类以往和未来的历史,唯一没变的事就是变化。在大到宇宙世界小到一个公司,个人的价值和潜能也是时时在变化。”孙波感慨,从适应变化到预判变化,最终到庆幸变化,思维和做法上都发生了根本转变。

  事实上,在不断创新,勇于求变的基础上,携程还联合多个目的地政府,政企合作,助推文旅产业加速复苏。其中,就有西安。携程与西安渊源深厚,早在2018年,携程就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双方依托自身优势,开展一系列合作项目,如世界文旅大会、西安年最中国全球营销等,成绩斐然。

  而孙波个人,也在2018年被西安市人民政府聘请为市政府旅游发展顾问。

  此次携程与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0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孙波表示很荣幸。在他看来,西安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蓬勃的创新动力,文旅融合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携程将和西安共同努力,通过旅游方式的创新和旅游场景的构建,让西安文旅发展走在全球城市的最前列。

  作为全球领先的OTA企业,接下来,携程还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坚持将文旅产业发展与促进消费升级结合起来,助推西安文化旅游市场加速复苏,持续打造西安的城市品牌形象,让西安这座千年古都,向全世界展现它迷人的魅力。

  “今年,携程进入与西安战略合作的第三个年头,我们非常看好西安这座城市的文旅潜力,相信西安这座古老又年轻的城市,一定会迸发出更强的活力和激情。”孙波说。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