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多个老字号推陈出新复兴归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9-30 14:51 字号:

  西安网讯:今年以来,我市将实施西安老字号复兴工程,列为十项重点工作中,扎实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国庆节前夕,一批国内外知名的西安老字号完成升级改造,东亚饭店、解放饭店、胜利饭店等承载城市文化记忆的老字号复兴归来。

  上午九点多,在刚刚完成升级改造,并第一天开门营业的同盛祥钟楼老店,就迎来了老西安市民马先生和家人就餐,在焕然一新的环境里,品尝着熟悉的味道,让马先生一家人赞不绝口。

  今年年初,钟楼附近的同盛祥和德发长同时进入改造升级,更新30年前的陈旧老化设施设备,提升品质服务,创新推出辣子鸡泡馍、酸菜鱼泡馍等新菜品,满足现代餐饮需求。更让老西安人惊喜的是,始建于1916年、1956年为支援祖国西部建设从上海迁至西安骡马市的东亚饭店,和始建于1934年、西安首家引入北京涮锅的清雅斋在这次改造中也重新开张,与同盛祥和德发长共同形成钟楼老字号聚集区。

  除此之外,因城市改造需要,曾被无数西安人惦记的中山门外解放饭店、和平门外的胜利饭店也即将完成改造建设,重归西安。“老字号”作为承载城市文化记忆、精神血脉和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今年以来,在全市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过程中,曲江新区及西旅集团将老字号的复兴作为今年文旅融合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多个老字号的推陈出新和复兴归来,也将西安这座古城的历史味道再次承现给了市民和游客。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