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人私藏的周末好去处,快出门赏秋啦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0-09-13 09:39 字号:

  黄金九月,秋高气爽,还在发愁周末去哪玩?甭急!今天就来盘一盘咱西安最适合私藏的秋日浪漫好去处,给你一个出门逛的理由,攻略来咧!

  采摘正当时,金秋已至瓜果飘香,正是你体验亲手采摘乐趣的最佳时机,收好这份指南,保证你玩得明明白白!

  葡萄

  最近正是吃葡萄的好季节,西安周边众多葡萄园里都弥漫着浓郁的果香,记者流着口水表示太馋啦!

  晶莹剔透、酸甜可口的葡萄,不仅味道美、颜值高,还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在生津健食、提神醒脑方面,都有一定功效。

  相信在很多人心中最好吃的葡萄,莫过于鄠邑区的“户太8号”啦!

  鄠邑区葡萄品种众多,有“户太”系列葡萄、夏黑、兴华王、阳光玫瑰等,而众多葡萄品种中又以“户太8号”表现最为出众,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初似琉璃,终成玛瑙攒攒簇簇圆圆小”是鄠邑区葡萄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鄠邑区这里培育着数十个不同品种的葡萄,成熟时间也各不相同,可以承包你的味蕾直到深秋。

  快去找个满是葡萄藤的采摘园,享受这休闲自在的甜蜜美味吧!

  猕猴桃

  “水果之王”“VC之冠”……这些美誉都是称赞猕猴桃的,这个水果可不一般。

  它的质地柔软、口感酸甜,果肉细腻、营养丰富,有资料表明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虽然它貌不惊人,却深受食客们的青睐。

  说起猕猴桃,就必须提到咱的周至猕猴桃,有数据显示,中国60%猕猴桃鲜果产自周至,80%的猕猴桃果干产自周至。周至猕猴桃荣获中国猕猴桃之乡称号,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绿色食品,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眼下正值采摘期,阳光下的周至猕猴桃园,藤蔓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

  用手轻轻拨开绿色藤蔓,一颗颗饱满圆润的猕猴桃簇拥在一起,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周至有42万亩优质猕猴桃正在陆续成熟中,等你来采摘,快来周至赴一场“甜猕”之旅吧!石榴秋之味,怎么能少得了石榴的身影呢?

  临潼石榴名居全国五大名榴之冠,被列为果中珍品,历来是封建皇帝的贡品,享誉九州,驰名海外。白居易曾写诗赞美它:“日照血球将滴地,风翻火焰欲烧人”。

  临潼石榴,素以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软鲜美,籽肥渣少,品质优良等特点而著称。剥上满满一大碗石榴果肉,送进嘴里瞬间激活你的味蕾,可谓是口感满分!

  临潼大大小小的石榴园很多,可以说随便走进哪一个你都不会失望!

  除了石榴,临潼的火晶柿子也是名声在外,相信看过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的观众,对张小敬最爱的火晶柿子一定不陌生,丰腴多汁、皮薄如纸,咬上一口,就能感受到绵软的果肉在舌尖上滑动,甘甜滋润不腻人,容易咀嚼和消化,老人孩子都喜欢吃!

  周末去趟临潼,采摘石榴、品尝火晶柿子,嫽扎咧!

  游园赏秋景

  在西安,生态公园成为一批“新秀”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和游客的选择。

  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

  坐标:长安区王曲街道南堡寨村

  这里是在古村落修复重建的基础上建成的农业公园,简言之,就是自然风光和人文休闲的结合体。

  漫步在古寨区、文创区、艺术区、梅园、二十四节气园等区域,眼前浮现出一幅唐时“诗酒花茶”的惬意生活画卷。

  游客们可以在商铺喝茶、吃红薯,品尝精致的唐果子点心,还可以穿汉服拍照……这些店铺体验活动,为唐村添了一份烟火气息,也让游客好像穿越到盛唐,过着细碎的生活。

  一幅长安盛世与山河田园的绝妙画卷正在秦岭脚下徐徐展开,偷得浮生半日闲,快来这里邂逅最温柔最惬意的秋景吧!

  渼陂湖

  坐标:鄠邑区涝河西畔

  在西安城西处,有一片碧波荡漾的水面,那就是唐代诗人们屡加吟咏的水灵洞天——渼陂湖历史文化景区。

  可千万别小看这个地儿,从秦到汉,这里一直是皇家上林苑的十池之一,有“关中山水最佳处”之美誉。

  据了解,现湖区范围内有周季王陵、秦九女冢、空翠堂等景点遗迹10多处供游人游览。另外,这里水源丰沛,水质清洌,是西安市民们难得的游船好去处。

  当温柔的夜色降临,漫步湖畔,体会远离喧嚣的自由和闲适。

  渼陂湖的傍晚,深邃而又美妙,宁静而又璀璨,怎能不让人心动?

  新渭沙湿地公园

  坐标: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柳树依依,河风习习,好一幅初秋水景图。

  新渭沙湿地公园,是集水生态修复治理、城市宜居营商、市民亲水休闲、科普教育实验、郊野自然观光等为一体的城市生态湿地公园。

  新渭沙湿地公园一期,核心区两侧布置湿地功能生态展示区,集中展示水工艺处理过程,起到寓教于乐的效果。中间区域布置湿地体验区及主题活动区,营造自然河川生态景象,丰富市民游乐体验。

  新渭沙湿地公园二期,于今年9月1日建成投用,免费对外开放。公园建设中央湿地、边界绿带、景观栈道、游客服务中心等,打造郊野景观和生态廊道,为市民提供普及湿地知识、观鸟休憩等活动空间。

  你一定要来这条总长1506米的白色栈道上走一走。

  低头可见茂密的芦苇和流动的河水,抬头可见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分外耀眼,目之所及,美景尽收眼底。

  新渭沙之美,美在水清岸绿,美在一步一景,美在人与自然的和谐,快来体验吧!

  沣河梁家滩湿地公园

  坐标:沣河梁家滩

  秋风徐来,这里犹如一幅绵延不绝的沉静画卷,褪去了城市喧嚣热闹,浸润出另一方幽静自然的天地。

  湿地公园里鱼类及水生植物丰富,吸引野鸭、白鹭等数十种水鸟生活栖息于此,市民可以在此近观鸥鹭齐飞,远眺终南雄姿。

  在湿地公园附近,还可以在已建成的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里漫步,儿童游乐区内以绿色草坪铺底,巨型蚂蚁、蜜蜂……一个个钢结构卡通动物景观已经搭建完毕,充满童趣。经过前期治理和综合开发,河岸边慢行步道、水上浮桥、观景平台等服务设施逐渐完善,供市民观赏游览。

  有山有水,如诗如画,悠闲惬意的生活不过如此,秋游来这里,休闲娱乐一应俱全,非常适合约会、遛娃、拍大片~千万不要错过了!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坐标:新城区自强东路585号

  秋意初显,给这座千年的宫殿增添了微醺的色彩,绿黄相间、五彩斑斓。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西安现存最大的明朝遗址公园,公园占地面积巨大,也是旅游、风景、日常休闲、活动赛事于一体的大型主题公园。

  如若秋日渐浓,你还能在这里看到粉黛乱子草随风摇曳,仿佛闯进了粉红色的童话世界。

  粉黛乱子草作为草本观赏植物,花期是每年9月到11月,花穗呈云雾状,一簇簇、一丛丛交缠杂错,所以远看一大片就如同粉色的云朵,美得如梦似幻。

  芳菲无尽,浪漫不止,连成片的“粉色花海”美轮美奂,油画一般的美景令人心醉不已。

  周末寻得放松处,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