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诗意VS摇滚 西府老街的活色生香

来源:西部旅游网 时间:2020-07-21 10:14 字号:

  风铃摇曳,牌楼矗立,悠长的石板路,攀满花枝的墙,这是梦里穿越抵达的地方,也是内心不灭的文艺归属地。——站在宝鸡市西府老街门口,我仿佛进入周邦彦笔下的古典文艺夏日,开启了一段与鸟雀共恋晴的曼妙之旅。

  云歌深处是老街

  朋友告诉我,“老街是摄影者爱好的地方,同样也是文艺工作者的创作基地,不论是诸多大气喜庆的婚纱照,还是破晓、黄昏时的摄影大作,抑或是传承古典的脸谱大作,或是重视创作与灵感的摇滚、民谣,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缪斯源泉”。而我,更愿意称之为老街是让我们寻找到自身灵魂归属的地方,文艺又“足够慢生活”。

  于日暮时分缓缓出发,伴随着如火的火烧云一路沿着胜利塬盘旋而上。夏季傍晚的空气格外舒爽,凉风轻柔,缓缓拨动树叶的和弦,奏出美妙的乐章。在盘旋道路上俯瞰宝鸡市全景,被晚霞笼罩的城市,此刻倍添温暖与祥和。一路而行,仿佛追着山巅云朵的方向,路过金台观,再稍稍行驶一段距离,标志性的老街建筑物——西府老碗呈现于眼前。

  小火车安静停靠在路边,些许行人悠闲的走过,拥有古典建筑最高规格、纯手工制作的四柱三门十三彩斗拱的门楼上传来清脆的铜制铃铛声,晚霞更浓了,衬得牌楼格外古典雅致。若有似无的几声歌谣声传来,老街的夜生活,就这样伴随着如同油画般的天光街景图活色生香的悄然开启。

  喝茶吃酒话天下

  要论到与朋友惬意放松的最雅致方式,在文艺刻进骨子里的中国人眼里,流传了千年的喝茶吃酒一定榜上有名。

  陕西茯茶的盛名,流传了几百年,显微镜下的“茯茶金花”看起来高贵又闪亮。上好的茯茶要煮着喝,养胃又健康,点一壶茶,配上丰富的茶食小点,和好友坐于戏楼前的三丰茶楼露天茶台,周围的数目苍郁,偶尔几声鸟啼,夕阳渐垂,天际线成为更火红的存在,安逸美好。暖橙色的街灯闪着温馨的光,戏楼的精工雕琢更显精致,人们静静体悟和珍惜着这难得的私享时刻,或闲聊,或发呆,都显得万分美妙。

  一句“欲上青天揽明月”道尽了诗仙李白的不羁与浪漫,而酒则是李白不可或缺的才思源泉和浪漫伴侣。酿酒历史悠久的华夏大地从来不缺佳酿琼浆,开心、喜悦、沉思、独处、烦闷时刻,酒是助兴剂是出口也是好友。夜幕下的小酒馆,藏着世俗中的诸多故事,在老街,不乏这样的文艺浪漫去处。我们选择的是一家前身为乐队成员的老板经营的网红烧烤小酒馆,“不是酒杯放不下,只是想和你好好说说话”,墙壁上的装饰内容阐述着慢慢喝酒的深切内涵,端坐其中,在灯光雅致间聆听烧烤的滋滋作响,更觉得时光缓慢,意蕴盎然。

  摇滚民谣慰今生

  安静饮酒的时候,街巷中的乐队演唱声便已隐隐约约地响起,走出酒馆,便看到了街角中的演出乐队。作为宝鸡本地的代表性乐队,这支乐队的成员们因为喜欢老街的雅致氛围,便选择在此“安家”和演出。皎洁的月光下,充满故事的歌声悠悠飘荡,吸引着老街中的诸多游客,也感染着每一个人。

  民谣抒情,摇滚火热,恰如我们的生活,满怀情愫,也始终要勇往直前!站在戏台上的摇滚乐队主唱集聚了全场目光,聚光灯打在古色古香的戏台上,一声声有力的乐队声起,古典的老街瞬间变得燥热,充满激情的氛围。夜色下,这里成为狂欢的海洋,人们或者随之高歌,或者手持酒杯,相互碰盏,或是以茶代酒,诉说着绵绵情谊与故事。

  夜色旖旎,月影阑珊,文艺民谣、燥热摇滚,传达着心情,也诉说着人生,定格着人们难以忘怀的休闲放松时刻。夜深时分,老街趋于安静,人们与安静的老街一起,进入梦乡,延续这份文艺与雅致。

  风花雪月,诗酒年华,翩跹乐章,传承美食,西府老街,还原着一场又一场最经典的文艺邂逅。(文/朵朵)

编辑:陈捷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