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曲江新区这些景区8月1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20 15:12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马莹)今天(7月19日)上午,在西安市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小育介绍说,为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曲江新区正计划以大唐芙蓉园、杜邑遗址公园、西安护城河景区、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为试点,在严格落实中央防疫要求,动态实施预约、限量、错峰景区管理的条件下,免费为市民游客开放,助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具体免费游览措施将在进一步完善后正式发布。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是国内首个全方位展示盛唐历史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景区,自2018年以来,曲江新区重点在基础设施、演艺产品、服务配套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为游客打造了休闲、娱乐、美观、环保为一体的绿色步道,推出了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全新升级改版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全面提升改造御宴宫、芳林苑酒店,御宴宫已于今年6月全新亮相,芳林苑酒店计划于明年6月全新迎客。按计划,大唐芙蓉园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免费预约入园。

  杜邑遗址公园

  杜邑遗址公园,是以汉文化为特色的田园式郊野公园和文化旅游景区。年初疫情期间,我们抢抓机遇,争分夺秒,全力推进公园建设,累计清理了150多万方的垃圾,拆除了58万平方米的违建,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公园一期340亩草坪公园、115亩的花海、6.5公里健身步道等已全部建成,计划于8月1日正式对外免费开放。目前,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等商业品牌已全面入驻周边,杜邑遗址公园全面对外开放后,将成为全市最大的城郊草坪公园和市民周末休闲“微度假”新选择。

  西安护城河景区

  西安护城河景区,与西安城墙上下呼应,形成了墙、林、路、河、巷完整的历史文化遗产体系,推出了民俗文化展示区、休闲娱乐综合体验区、城市绿地生态体系区三大系列主题产品,营造了沉浸式体验氛围,为市民游客打造出最地道的市井生活体验地。截至目前,西安护城河东门经南门至西门段已对外开放,西门经北门至东门段目前正在紧张改造中,将于10月1日免费对外开放。

  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在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将依托楼观区域得天独厚的山水、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以与周至县第二轮战略合作为契机,全面拉开楼观区域的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序幕,吹响区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号角,全面推出精品民宿、研学旅游、文创体验等系列生态养生、文化体验旅游体验产品,打造“天然氧吧”“文化圣地”品牌。位于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的赵公明文化景区、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延生观景区、化女泉景区等四大景区将于8月1日免费对外开放。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