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夜游嘉年华活动来了 4条主题线路点燃夜经济加速引擎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6-29 14:33 字号:

  碑林区夜游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

  为推动城市经济追赶超越发展,释放夜间消费潜力,集中展示新时代西安全新的城市形象,6月24日晚,由碑林区委、碑林区政府、西安日报社主办的第四届“夜碑林·悦生活”碑林区夜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西安李家村万达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在极具特色的唐代舞蹈《丽人行》中拉开序幕,精致的服饰和精湛的舞技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开场节目后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登台致辞,向来宾们介绍了碑林辖区内文化、旅游、演艺、院线、商圈、特色街区等丰富多彩的“夜经济”特色。街舞节目《街头篮球》将活动推向高潮,舞蹈演员的青春活力点燃现场气氛,预示着“夜碑林·悦生活”系列活动将在碑林区全方面开展。

  据悉,第四届“夜碑林·悦生活”碑林区夜游嘉年华,将结合西安市“千年古都·常来长安”主题品牌,持续发挥和打造“夜碑林·悦生活”文化品牌宣传效应,集中展示新时代西安全新的城市形象,积极促进碑林区文化旅游消费,继续推进“月光经济”的发展,结合夏季季节特点,形成传统与时尚、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文化盛会,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碑林区夏季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提升碑林文化、活力、时尚与魅力指数,引导市民及游客开启夜碑林欢乐之旅。

  据了解,“夜碑林·悦生活”碑林区夜游嘉年华将整合碑林区内资源形成夜游线路,并以嘉年华形式涵盖夜食、夜娱、夜游、夜购、夜展、夜宿、夜读、夜跑,使碑林区夜间经济全方面开展。此次活动在前三届活动的基础上,将持续打造“夜碑林·悦生活”的区域品牌,陆续举办碑林夜宴、跃动碑林、碑林之光、碑林夜·不打烊、匠心碑林、逸趣碑林等系列主题活动,突出青春时尚元素,在丰富文化氛围的同时,增强游客的参与性、知识性、趣味性的融合,提升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让广大游客朋友感受夏天的色彩和碑林的独特魅力。

  碑林区政府副区长邹一博发布了碑林区文化旅游4条主题线路。“醉心食尚享碑林”线路:德福巷美食-湘子庙街-环城公园-青曲社(柏树林店)-王府井购物中心-一夕设计师集合民宿;“灯火夜行宿碑林”线路:相声新势力-书院门-钟楼-骡马市美食步行街-李家村万达广场-西藏大厦开元名都大酒店;“古谣今艺赏碑林”线路:顺城巷-三学街-青曲社(鼓楼店)-长安路-中贸广场美食街-唐乐宫歌舞剧院-省体育场-会展国际酒店;“旧貌新风品碑林”线路:华清购物广场-雁塔路-兴庆宫公园-新兴广场美食街-爵怡温德姆酒店。

  4条主题线路从游玩、餐饮、娱乐、住宿、交通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最终提炼而成,极大地突出碑林区文化和旅游特色,具有合理性,可行性,趣味性与观赏性。

  (记者 杨明 文/图)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