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新创意​新气象 “我们的节日·端午”别样精彩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0-06-28 10:05 字号:

661593159150_.pic.jpg?x-oss-process=style/w10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具有广泛而深远的节日文化影响力。2020年端午节期间,西安市委文明办通过广泛组织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机关、文明校园、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村开展形式多样、多彩纷呈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展现传统节日新气象,培育和增强广大市民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让端午节成为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情感节、仁爱节、文明节。

  创新品牌,志愿服务宣传实践引领文明新风尚。在曲江大唐不夜城旅游街区,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和“网红明星”带领200多名志愿者深入临街商铺和餐厅,面对面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餐桌”“公勺公筷”桌牌,宣传拒食野味健康生活知识,现场引导就餐顾客养成文明健康用餐好习惯。长安区、国际港务区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贫困家庭为重点,组织志愿者开展“暖阳在XIAN”“包爱心粽、系爱心囊、过爱心节”等活动。莲湖区30多名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赠送公筷、义务剪发、磨刀、义诊、亲子课程等形式,向空巢老人、社区居民送节日“福利”。团市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启“小葵花”走进大学“奇妙之旅”,增进蓝田县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对城市的认识体验,提升孩子们的融入感和自信心。持续不断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节假日市民追求的生活新习惯和新时尚。

编辑:王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